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研究生网申请注意事项!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6-02-02 13:50 来源:格伦留学网

随着网络现在普及,越来越多的学校都已经开始简化纸质寄送材料,改为网络申请。美国研究生申请可以说不同于本科申请,没有Comon application,很多院校都是单独的网申系统,虽说大致的申请材料基本相同,但是在申请过程中还是需要根据不同的学校来准备申请材料。如果因为一点点小的错误导致失败那就得不偿失了。对于已经邮寄出去的材料需要申请者多核对学校官网的信息,以免耽误美国研究生网申的机会。

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申请,我们一直强调申请的五个基本要素,标准化考试成绩(Toefl、GMAT或者GRE)、优秀的本科成绩、丰富的课外活动经历、兴趣爱好、特别对于商科的申请者,一定要体现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领导力。

相对本科申请研究生的申请时间会更充裕一些,截至日期也相对较晚,在目前这段时间完全可以申请秋季入学。申请过程中只要把握住网申的基本要素,查找出每个院系对不同专业的录取要点,特别对于顶尖的研究生学院更要多去官网和一些留学论坛看实际录取案例,那么对比自己的申请优劣势,补充自身的不足,最后的申请一定能拿到不错的结果。那么美国研究生学院到底是看重什么?顶尖的研究生院对于申请者又会看中哪些基本素质呢?

对于研究生申请一定要注意的是大一到大四的本科全部成绩,有的学生说我都已经研究生毕业,只是想去美国再巩固一下自己的背景,研究生的成绩非常优秀,而且还有科研成果。对于这类的申请者,我们依旧要说明美国招生办对于你的研究生学习阶段会做参看,但是在申请过程中一定要要提交本科成绩单,换句话说本科成绩单相比的研究生成绩单更为重要。包括公共课,因为这些科目同样是你学术能力和学习态度的表现。有的申请者已经毕业好几年,没有时间补休或者重修一些科目,而且专业课成绩非常优秀,那就在提交网申时体现出你的专业GPA,同时做两份成绩单,把专业课成绩另外列出来。

美国招生办虽然对优秀的GPA生源比较感兴趣,但是也非常喜欢看到进取心和进步多的学生,有的学生因为刚进入大学贪玩,但是到大二大三期间意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并从大一开始慢慢上升,即便GPA不算特别高,但从你的成绩单中能看出你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潜质,那么拿到招生办的录取也是非常有希望的,相反,我们也见到过一些同学大一GPA不好、大二提高上去了。大三大四成绩又有下滑趋势,这类申请者即使GPA高于班里平均分,美国校方会觉得你的学习能力不错,但是学习态度有问题,一旦招生办觉得申请者的学习态度出了问题,那么即使你的学习能力和研究能力非常不错,也不会给你机会。因此,在校期间一定要保持稳中提升的成绩,在研究生申请中相当重要。

另外在网申阶段一定要提交自己的课外活动等项目或者科研成果,在美国学校的学生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活动和社会实践,这也就是中国学生在申请时除了一个好的成绩外,什么都拿不出来。有的学生会说没有机会或者没有相关的渠道获得这类信息,学校教授也没有科研可做。但是从以往的申请者来看他们的背景,多数都是自己去网络或报纸查找相关的信息,比如:某 500强公司商业策划活动的招募、某证券公司和银行联合组办的模拟股市大赛等等,也有部分是老师推荐,但是前提是主动和老师联系,同样要经历笔试面试阶段获取这份实践的机会,而不是等着机会到来。如果你关注了这类活动并有计划的去实施不仅能帮你的申请添彩,更是你积极接触社会、早日面对挑战的好机会。

网络申请的要把控的是仔细斟酌学校要的材料并认真填写,不要认为自己的其他材料已经准备充分,随便填写一下完成即可。要知道在招生办并不了解你,你的网申可以说是校方第一次与你接触,如果能够把每个网申的内容清楚的梳理一遍,把你认为值得展现特点提供给招生办,那么获取Offer的可能性就会大大增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