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美国能在短时间内由农业国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工业大国,并在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科技领域中发挥领先作用,先进发达的高等教育,尤其研究生教育是一个重要的促进因素。美国研究生教育经过一百多年的曲折发展,不论是在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育经费、教学水平还是教育氛围、教育风气以及整个社会对教育的认可和重视程度,已被公认为美国教育的精华,代表着世界先进水平,其规模正在不断扩大中。

美国研究生申请时间

美国研究生申请春季入学解析

春季入学主要适合出国考试较晚、参加高考、考研失败、 本科毕业或是申请秋季无结果的学生。因为春季入学的开学期一般都是在1月份,前一年的10月底是最晚的截止日期。美国研究生申请春季入学一方面节省了学生将近半年的时间,另一方面有利于学习的连贯性。

2月—6月 留学规划,确定学校及专业,参加语言培训,考试,比如SAT,TOEFL,GMAT或GRE考试
6月—10月 准备好申请材料,成绩单,有特色的SOP(读书计划),3封推荐信,个人介绍,财力证明
10月—11月 收取通知书,准备签证材料
11月—12月 签证
美国研究生申请秋季入学解析

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同学,如果准备申请美国硕士秋季入学,那么你至少要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着手进行准备了。本文以秋季入学为目标,给出了一份广大学子均能适用的秋季入学时间规划安排,各位申请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1-6月(大三下学期): 准备及提t升阶段 1、语言考试准备 2、背景提升
7-8月(暑假): 院校及专业筛选 1、利用暑假丰富自己的专业水平。2、增加自己的社会活动。[详细]
9-12月(大四上学期): 启动申请 1、信息筛选,留学评估,制定留学方案。 2、准备各种申请材料。[详细]
11月-12月: 申请跟进 1、完成RD(REGULAR DECISION,即正常申请)的网上申请。[详细]
2015年1-2月 (大四下学期):面试准备 1、大部分研究生院截止申请,跟踪申请材料接收及学校申请状态。 2、面试。
2015年3-4月: 确定院校 1、将陆续接到各个学校的录取通知,确定就读美国院校和专业。[详细]
2015年5-7月: 行前准备 1、预约签证。 2、行前准备。
2015年8月底9月初 (大学毕业):梦想启航 1、登机赴美 2、开始美国研究生留学生涯
问卷调查
你认为出国留学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么?
国外优越的生活和福利水平
外国文凭在国内的含金量
外国大学先进的学术水平和教育质量
国外的人文环境
外国政府不同于国内的人才政策
其他
你是否会选择留在国外?
是,准备留在国外
否,留学结束后要回国
你是否已经着手实施自己的留学计划?
尚没有计划
已有计划,但没有实施
已有计划,正在着手实施
你会选择以下那个成为自己的留学国家?
美国,加拿大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
英国、法国、德国等欧洲老牌强国
亚非地区发展中国家
其他发达国家如挪威、奥地利、巴西、瑞士等

美国研究生入学时间规划

去美国读研究生的同学,如果准备申请美国硕士秋季入学,那么你至少要在大三下学期就开始着手进行准备了。

本文以秋季入学为目标,给出了一份广大学子均能适用的秋季入学时间规划安排,各位申请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适当的调整。

[详情]
美国研究生申请截止时间

美国研究生录取结果时间因不同大学和院系处理的方式都会不太一样,所以每年开始录取时间,对美国大学来说,录取的统一时间是没有的,根据你申请学校的截止日期,从申请材料那天起算大约要三个月左右,

也就是你在一月中旬递交给学校的材料,那么你在四月左右就能拿到通知,有的学校的截止日期是前一年的十月底,当然也有一些学校是在十二月份

[详情]
美国研究生申请所需材料

◆成绩单:包括本科成绩单和研究生成绩单。

◆展示特长的作品集或CD:这一项主要针对那些申请艺术相关专业的申请者,如音乐、影视制作、设计等专业。

◆护照:个别学校要求申请者在申请的时候提供护照复印件。

◆资金的准备:包括信用卡,存款证,经济担保。

[详情]
留学生留学其他费用

美国研究生相关费用

奖学金

助学金
Fellowship
助学金是一种金额最高、竞争最激烈的非服务性奖学金.一般情况下,如果获得了一所学院授予的助学金,便是获得了全奖,即除了免学费杂费、住宿费、保险费、书本费之外,还给获奖学生一定金额作为其个人消费费用(Personal Expenses)。助学金在申请过程中竞争尤其激烈,一般除了要求较高的TOEFL,GRE或GMAT成绩外,还要有较好的GPA、推荐信和个人陈述等。这些材料的准备要有技巧,做到与众不同,才能顺利地拿到全额奖学金。
奖学金
Scholarship
奖学金的形式可以是规定一定的金额数量,作为某种奖学金形式,如Economic Scholarship,Graduate Scholarship等颁发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也可以是一种学费或杂费的全免(Tuition Scholarship或Tuition and Fees Scholarship),此种奖学金的具体金额,随学院规定的学杂费高低而不同。奖学金不像助学金一样只有一种形式,它在同一所大学可能设置几种甚至十几种不同形式的奖学金,一个学生可以有资格同时申请两种以上的奖学金。通常来说,获得Scholarship的几率要比获得Fellowship的几率要少一些。
学费全免
Tuition Waiver
在一些美国学院中,设有全免学费的奖学金,有的学院把它作为Scholarship的一种,有的学院把它单独列出。实际上Tuition Wavier并不属于奖学金的范畴,而是属于经济资助,这是中国学生,尤其是非理工类申请人拿的最多的一类资助类型。它也是非服务性资助中发放最多的,最容易申请的一种,但由于学费只是总花费的一部分,所以如果要获得足够的资金,还需同时申请其他形式的奖学金。学生如果可以获得学费全部减免就是大学通常所说的“半奖”,如果再拿到RA/TA就属于“全奖”了。
助研与助教
RA/TA
RA/TA属于服务性奖学金,获得此类资助者每周担任12-20小时的辅助教学或研究工作。这种经济资助只提供给硕士或博士申请者。对于申请美国研究生以上级别的中国学生来说,获得奖学金的几率会比本科生或本科转学生大得多,多数都是以拿到这两种服务性薪金的一种来获得全奖的。多数美国大学对GRE、GMAT的成绩不设置最低线,申请人只要硬性条件过硬,并注意申请技巧与方法是完全可以拿到全奖的。
校内打工
On Campus Job
On Campus Job也是服务性薪金的一种,学生通过学校提供的校内工作来获得一定收入。美国移民局规定,国际学生可以在校内合法工作,每小时最低为5.15美金,每周最多可以工作20小时,假期可以工作40小时。校园工作包括在大学食堂、书店、图书馆或健康俱乐部等地方打工,或者在大学的行政办公室帮忙。

美国研究生选择专业和方向

会计专业

在美国,会计被认为是最赚钱的两个职业之一,而且美国的会计师也是"专业化"管理 [详细]

名校TOP5:

1、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2、杨百翰大学

3、伊利诺州立大学

4、圣母大学

5、南加利福尼亚大学

金融专业

金融工程师掌握一系列专业化的、仅凭技术无法达到的素质,加之金融创新的速度超[详细]

名校TOP5:

1、宾大沃顿商学院

2、芝加哥大学

3、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4、哥伦比亚大学

5、斯坦福大学

市场营销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在国外就业有一定困难,但从中国现在的企业来看,从美国学习市场营[详细]

名校TOP5:

1、西北大学

2、宾夕法尼亚大学

3、杜克大学

4、斯坦福大学

5、哈佛大学

精算专业

在美国,精算师非常抢手,政府、银行和保险公司都存在精算师人才缺口。精算师[详细]

名校TOP5:

1、哥伦比亚大学

2、密歇根大学

3、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4、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

5、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经济学

申请时,首先要明确是申请实用性较强的Mast-er Program还是申请相对注重培养[详细]

名校TOP5:

1、哈佛大学

2、麻省理工学院

3、普林斯顿大学

4、芝加哥大学

5、斯坦福大学

管理信息系统

这门学科主要研究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基本[详细]

名校TOP5:

1、麻省理工学院

2、卡内基美隆大学

3、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

4、明尼苏达大学

5、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

计算机科学

Computer science或computing science 是一门研究信息与计算理论基础及信息[详细]

名校TOP5:

1、卡内基美隆大学

2、麻省理工学院

3、斯坦福大学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康乃尔大学

机械工程

申请美国的机械工程专业需要较强的数学基础力学背景和较强的工程背景课程以及[详细]

名校TOP5:

1、麻省理工学院

2、斯坦福大学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4、加州理工学院

5、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工业工程

工业工程是用工程师的手法去解决与工程和管理有关的问题,考虑人员、机器、设[详细]

名校TOP5:

1、佐治亚理工学院

2、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4、西北大学

5、宾州州立大学

电气工程

电气工程专业培养的多是高级技术人才,因此该专业毕业生在就业时的选择面很广。[详细]

名校TOP5:

1、麻省理工学院

2、斯坦福大学

3、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4、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5、加州理工学院

TESOL

TESOL (Teaching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即学习这门专业以成为教导非英语系国家的人使用英语的教师,着重在英语的练习使用及对英语所在文化的学习。TESOL的教师可在全球非英语系或英语系国家工作。也可在各公立或私立学校任教,端看个人的专业能力而定。在英语系国家,TESOL教师有些负责教导刚移[详细]

名校TOP5:

1、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   2、杨百翰大学

3、伊利诺州立大学     4、圣母大学

5、圣母大学

美国研究生考试信息

申请美国的研究生必须参加雅思或者托福考试,这个是针对国际学生的语言能力测试。除了雅思或托福外,学生还需根据自己赴美就读的专业选择GRE或者GMAT考试。 一般来说,如果想申请到美国名校的话,一般平均分要求至少85-90分以上,托福100分以上,GRE1300分以上(阅读部分最好超过550,写作最好在4.5左右),GMAT700分以 上。

美国研究生申请材料

申请美国大学的研究生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提交网上申请表、PS、3封推荐信、1份简历、1-2份大学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TOEFL成绩、GRE/GRE成绩、有些专业 需要提交writing sample,财产证明)每申请一所学校,按学校要求相应各准备一份。

成绩单 在读证明
毕业证明
在读证明
毕业证明
护照 资金的准备
包括本科成绩单和研究生成绩单。如果是在读研究生,需要开出前两年的成绩,如果已经拿到硕士学位,则需要把三年的成绩全 部打印出来。本科和研究生成绩单开具的方式没有太多区别[详细]
美国研究生申请材料

美国研究生答疑

想去美国读研究生该怎么准备?

1、大三上半年考托福或者雅思。86分以上;6.5以上。同时注意小分要求;

2、下半年考GRE/GMAT.成绩至少过半;

3、尽可能多参加老师课题,发表相关论文。争取优异表现。找好推荐人;

4、大四上班学期,寄出相关申请;

5、大四下半学期,集中拿offer然后做visa申请;

 

去美国读商科硕士的问题和疑问?

本科的大学和专业对于研究生的方向没有决定性的作用,

关键看自己如何表达强烈的求学意愿和是否做出实际努力来争取,

多和已经在那边读书的人聊一聊会有帮助。

申请美国研究生简历重要吗?

个人认为几个要素的重要性(文科类,尤其法学院):CV>WS>GT>GPA>PS(含WE)>RL。

你需要用GPA证明你的一般学习能力,用GT证明你的英语水平及标准化考试能力。

用CV囊括你这大学三年的专业建树,用WS来表现专业研究的具体水平。

用PS从另一个角度展示个性化因素,用RL从其他侧面旁敲侧击勾勒出申请者的另一个形象。

用WE表示你申请该校的诚意及个人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