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做好出国留学规划 让申请事半功倍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9-23 13:10 来源:格伦留学网

随着社会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大和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眼光瞄向了出国留学。出国留学可选的国家很多,到底去哪儿好?需要做哪些规划?有的人说英、美、澳、加这几个国家是主流留学国家,是出国留学最佳的选择,还有的人说西班牙、德国、日本、韩国等欧亚的小国家也不错。在此留学专家提醒大家,无论选择去哪个国家留学,都要全方位反复斟酌自身的条件,如:适应能力、经济实力、出国留学的目的,等等。下面,格伦留学网留学专家就为大家讲讲出国留学目的和规划的重要性。

出国留学目的要明确

关于出国留学的目的,有些人会说我在国内发展中遇到了瓶颈,想通过留学找到突破口,镀一镀金拿上一张洋文凭,将来回国后好有更好的发展;有些人说,我出国是喜欢发达国家的生活环境和他们的竞争机制,并想在国外找个工作,若有机会还想定居在国外;还有些人表示,出国是想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等等,而这些不同的目的会直接导致大家所选的国家也不同,所以想要出国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出国留学目的,进而选择适合自己的留学国家。

出国留学规划要早要缜密

既然决定了出国留学,就要提早做好留学规划。做好出国留学规划,尽早地着手自己的留学申请,这是很重要的,出国留学规划做的是否缜密,对申请出国留学能否通过有很大的影响。

出国留学的规划包括很多。如:学习计划、费用准备、申请材料准备、专业选择、语言的学习、办理护照、办理签证,等等。尽早规划留学方案,正确把握最佳申请时机,制定专业的申请计划,都是成功留学的必要条件。

关于学习计划

在审批留学生签证时,一些国家通常会要求申请人提供学习计划书。通过学习计划书,签证官可以了解学生的背景、选择到该国留学的理由、选择留学专业的动机、未来留学时间的安排、职业目标和回国理由,以配合审核学生的其他材料,来决定是否发放留学签证。留学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重视学习计划书,学习计划书是很关键。

专业选择

要认真思考之后再做决定,因为出国之后牵扯上转专业是件很麻烦的事,所以建议大家在选专业时不要急于一时,一定要根据自身所需进行全方位考虑。

出国留学费用

在出国前一定了解货币的兑换流程、国内兑换和国外兑换方式、出国留学之前是否需要兑换货币等问题。另外据威久留学专家了解,目前的各大银行都有推出双币国际贷记卡,副卡在境外消费,主卡可在境内进行还款业务,方便快捷。

出国留学申请材料

出国留学需要准备的申请材料特别多,所要提供的证明也很多,因此在办理过程中一定不能疏忽大意,顾此失彼。办理护照、签证时,要根据办事处的要求提供齐全、真实的相关证明。

关于出国留学规划除了以上的几点之外,还有更多的细节需要大家去考虑。在此,提醒大家,如果决定了去留学,最好尽早做出更完整、更全套、更缜密的规划,为将来的成功申请打下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