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常识

学车练厨艺 准留学生行前恶补技能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1-07 18:11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开车、厨艺、剪纸……

随着新一批准留学生去向的尘埃落定,除了要继续攻克语言,一些人也开始“恶补”一些国外所需的生活技能。对此专家也提醒留学生,掌握一些生活技能固然重要,但最为关键的是调整好心态。

“车和厨艺,我都在学”

即将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onyBrookUniversity的大四学生李虹霞(化名)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又是忙着练车,又是忙着学做菜。

“由于过去美国要自己开车,在年初的时候就报名参加了驾驶证的考试,上个月我刚拿到驾驶证。”因为是短期速成,李虹霞现在上路依旧有些心惊胆战。“现在每天都得去找陪驾教练,上路练习。我听人说,美国的交警管理相当严格,所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容不得半点马虎。”最近一段时间,她每周都会在教练的陪同下上路练习三四次······

“每次练完车后,累得都不想动,除了要强化语言学习外,还得学习做菜”,李虹霞向笔者透露自己天生是一“吃货”,山西出生,北京长大,可她从小就酷爱川菜。“听说那边的川菜不太正宗,所以想自己学一下川菜的做法,隔三差五可以自己做一下解馋。”

据了解,目前还有一些准留学生们为留学而在学习一些国家的热门运动项目,如橄榄球、足球等;还有一些在强化社交礼仪的学习,如各种场合的服饰搭配、饮酒应注意的问题等。

哪些能力对留学来说比较重要?

对于准留学生们来说,出门在外生活技能和社交礼仪一个都不能少,但留学专家指出,哪些是必要的还要根据具体国家来看。

美国

技能一:沟通。留学专家黄晓钧说:“沟通能力才是最为关键的。沟通,不光涉及生活还涉及学习,没有良好的沟通,便不能很快融入当地的生活环境。”

技能二:运动。留学专家认为:“美国人从事体育运动不仅是锻炼身体,还是培养竞争和团队协作才能以及领袖素质。一个大学运动队的队长到华尔街找工作,优势不可限量。”

英国

技能一:厨艺。准留学生王纪晨(化名)说:“英国本地的食物不太适合中国人的口味,中餐馆的中餐大多经过改良,更适合英国人的口味,而且长期吃的话会增加生活费用;最好的解决办法是自己做饭,所以准留学生在出国之前应该学习一些简单的菜式。”

技能二:懂社交礼仪。留学专家提醒:“拜访朋友前要提前通知对方,不速之客是不受欢迎的。到英国人家中做客,应准时赴约,并应准备一些小礼物送给主人,早到会被认为是不礼貌的。

专家提醒:调整好心态最为关键

留学是一段“苦旅”。对于准留学生及其家长来说,调整好心态最为关键。

留学专家建议:“积极利用自我暗示的方法,对一些困难进行预想,并找出相应的应对之策。另外要做到了解中外差异,入乡随俗;有意识地锻炼自己解决问题和与人交往的能力。”

此外,留学专家们也指出:留学都不是一个人的事儿,而是家庭共同的意愿。对此,家长首先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金吉列的资深留学专家指出:“离开子女的父母同样需要心理建设,学会适应子女离开后的孤独与失落。既然已经要让孩子放飞梦想就要尽量把积极、乐观的心态传染给孩子。”

另外,家长要帮助孩子们调整好自己。留学专家指出:“家长应多些鼓励的同时,避免过度关注成绩。要帮助他们端正思想和留学的态度,帮助他们认清留学目标,要认清孩子的个性并积极调动其主观能动性,让孩子努力地去完成学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