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收到多个学校的录取,应该如何选择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6-02-02 10:47 来源:格伦留学网

留学美国的其中一个优势就是可以同时申请多所学校,而且不会出现收到一个学校另外一个学校无法提档的问题。但是毕竟最终你只能选择一所大学读书,对于很多学生来说选择学校是个问题,特别是当您收到学校的Email说需要在某年某月某日确定是否来校,并支付相应的保证金。有的学生会问我收到了这个学校是不是一定要去,如果答应去了,又有好的学校录取应该怎么办?

一般情况我们申请学校都会按照申请学校的档次区分,Dream School、匹配院校和保底院校,如果已经收到的自己向往的Dream School当然最好,也不用在犹豫,但是收到了保底的院校,通常比较为难,对于这类问题我们可以考虑和学校沟通一下,完全可以说明自己申请不止一所学校,还在等待其他院校的结果,并表示自己会考虑清楚在作答复。

前两年也有部分学生会先把保证金直接付给学校,有了好的院校在放弃去。我们不建议这么操作,你这样虽然保住了自己的录取名额,但是你要知道短期这样的做法会导致部分可以被录取的学生因为你的做法而失去了进入学校学习的可能性,从长远的来说学校会对中国学生的忠诚度表示怀疑,这也就是为什么这两年很多院校在录取中国学生时面试时都会提及类似的问题。

我有一个学生申请德州院校的一个博士,要知道博士专业的录取名额基本都在个位数,教授在面试过程中几次说明他没有多余的奖学金发放,系里的资金不足,如果坚持来读可能要全额自费。但是当时这个学生因为专业项目非常对口,他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说要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教授也完全明白自费读完博士对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的压力,当天下午学生就明确表示,无论如何也要去,并一直强调自己的忠诚度,当然,他拿到了该校的Offer,最终教授还帮他在学校争取了一个助教的工作。

对于忠诚型问题其实我们无论在网申、面试还是签证都会涉及到。我了解的是几乎所有该面试中都会问到。自己填写过网申的学生都清楚,学校会问你申请了几所学校,申请的这所学校是不是最想去的。其实,面对这类问题,校方往往不是要你回答具体的数字,而是想让你回答你是不是喜欢我们学校和选择我们学校的理由,你是否真的想来我们学校你会珍惜这次机会吗之类的答案。因此针对这类问题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如果申请了不止一所学校,可以回答说申请了几所大学,而且这些大学都有自己的特点,并说出自己的喜欢原因,在数量上我们建议最好5所以内,需要提及的是这5所院校在排名上、知名度以及名誉等相仿,研究的类型也要尽可能相似。

  其实在面试或者签证时,这类的问题都隐含的另外一个意思,那就是“如果你申请的这些学校都给你offer,是否一最终确定去这所学校,理由是什么?”如果你依照上述的方法去思考,并根据你所申请的学校实际情况来筛选,那么校方没有拒绝你的理由。比如可以说这些院校是我非常谨慎学则出来了,我选择的学校都是研究型的大学,我自己的专业是XXX,这些院校的课程非常对口并且非常感兴趣。

总的来说,面试的学校可能是你申请学校的任何一所,如果是Dream School的面试,你完全可以说综合以上几个因素考虑,贵校在我选校名单中排名首位,是我最想入读的学校。如果是匹配的院校或者说中间段的院校,你可以说该校在申请名单中排名前列,非常喜欢才会申请,但是还有其他两所院校正在考虑。保底的院校不要说不屑一顾,面对面试也要说明自己会积极考虑。申请拿到3-4所Offer已是很平常的事,面对校方的面试不要轻易的许诺一定回去,说了去最后不去,出尔反尔不仅对自己的信誉带来负面影响,也让美国校方对你失去信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