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留学诈骗多 留学生家长连中招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3-09-19 09:59 来源:羊城晚报

孩子出门在外,在家牵挂的父母隔着时差天天有操不完的心。近些年,针对留学生的骗术层出不穷。留学生的家长们,遇到情况也没法和孩子们核实联系,往往让骗子得逞。

手机短信:爸爸,缺钱速汇来

家住黄花岗的张先生,女儿在美国留学 。一天,张先生打开手机,看到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爸爸,我丢手机和银行卡,这个是朋友的号码,速速给我汇2000美金到某账户。”“因为有时差,我给女儿打电话是她的睡眠时间,她刚好关机了,我以为孩子真的出事了。于是马上冲到银行给那个账户打了2000美元。”张先生说,事后心急如焚地等了几个小时,终于等到女儿醒来,问她,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我汇款都没搞清楚是谁的账户,就这样被不明不白地骗了。”

专家指出,通常骗子给家长打的行骗电话,短信,都是在中国的早晨,由于时差的原因,父母很容易联系不到孩子,一着急,就上当。此外,也能够增强孩子手机坏了、丢了的可信度。建议家长要询问对方一些私密信息,确定身份,莫要上当。此外,骗子一般都会催钱催得很急,如果家长觉得这不像孩子的语气和说话风格,就一定要谨慎对待。

盗QQ号行骗 留爸留妈中招

在诸多留学论坛或QQ群,有骗子会发布一些链接。链接和QQ空间类似,但是需要输入QQ号和密码。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QQ号就可能被盗。盗取QQ号以后,行骗具有更大的可信度。

英国留学的小王就曾犯过这样的错。经常上论坛浏览的她,也不知怎么鬼使神差地点开一个链接,输了用户名密码,谁曾想,她的号码就这样被盗取了。接下来的一周内,她的许多QQ好友都接二连三收到她的求助信息,最容易受骗的自然是爸爸妈妈,一看是女儿QQ留言,不假思索地就给对方打钱。事后,小王不得不换了一个QQ号,并且把爸爸妈妈以及好友们都改成了各种代号。“比如妈妈,我就写M太太,爸爸,我就写王先生。我实在太怕骗子光顾了,而且在海外,联系没有那么方便,真的好容易被骗。”她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