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常识

出国留学行前准备:衣食住行面面观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1-07 18:12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7月,是学生出国的旺季,不管是留学、交换生、游学还是夏令营,基本都是这时候办手续。如果自理能力很差,需要尽快了解国外生活的衣食住行,及早准备、适应。

衣服被子最好在当地购买

每个地方天气不同,两位留学生建议学生参考同纬度的中国地区天气带衣服,携带几件日常穿着即可。在美国,二三十美元就有不少衣服可选择了。在国内带太多衣被,不仅路途上麻烦,在当地也往往用不上。

出国前练练厨艺

两位留学生在出国后不久都自己煮饭吃,即使出国前他们可能连一顿像样的饭都没有做过。黎俊扬建议准备出国的学生最好先练练厨艺,不然出国后苦的还是自己的肚子。陈小姐到澳洲后发现那里的中餐非常难吃,而且很贵20澳元(人民币120元左右)才能吃一碗面加一个饮料。做饭的材料就不贵,自己做饭大概一周只需要150澳元(人民币900元左右)。在超市和市场买食材都很方便,只是中餐所需的一些特殊的调料比较难买,而且贵。一瓶老干妈在澳洲大概要4澳元(人民币24元左右),比国内贵3倍。

初来乍到最好住校

黎俊扬建议留学刚去的时候最好住学校,等熟悉一些再搬出来住。陈小姐一直是自己住,澳洲的房子都是木屋,外面贴一层砖。她们租住的是一排五套的房子,每套都是两层,三房2个洗手间。她们每人住一间,每周150澳元(人民币900元左右)每人。国外的房子都比较大,住得也相对比较舒适。

澳洲公交经常不准时

说起美国和澳洲,可能很多人认为是发达国家,都是挺繁华的地方应该出行很方便。其实并非都如此,有些学校并不在繁华市区,从住处到学校也不一定方便,陈小姐从住处到学校就需要一个小时。澳洲当地人出行基本都是私家车,所以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每次她到学校要转两次公车,而且公车还不准时。

出发前

1重要资料多备几份

出发前,重要证件资料一定要多备几份,包括复印件、电子文档、副本等,家里备份一份、随身携带一份。重要的证件如护照旅行证件、I—20/D S—2019表、SE VIS注册函、录取函、家庭学校安置信息表和通讯录(各种服务机构、朋友、网址等,电话号码、邮箱地址、辅导员等),一样都不能漏。此外,要备好常用药品,如感冒药、止泻药、防过敏药等,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准备,以防途中不时之需。如果要随身带手机出国的话,则要注意手机的类型,在美国只能使用三频手机。

2留意航空公司要求

不同航空公司对行李装箱都有不同的规定,购票时要咨询清楚。飞机航班票价按所到达城区分不同票价,如美联航航班北京经华盛顿中转至一区R MB 5100,二区R MB5400,三区R M B 5800,四区R M B 6200。留学生购票持F1/J1签证可多带23公斤行李,手提8公斤,不含笔记本。托运行李长、宽、高之和不得超过158厘米,手提行李不得超过115厘米。乘坐国际航班可以持学生签证和在校证明享受学生机票价格,行李承重量还可以多10-20公斤。飞机快降落时,会有工作人员发放入境表(I—94)和海关报关表。填好后和护照等重要材料一起随身携带,入海关时要用。其中I—94在入境后千万不能丢弃,要保管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