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常识

日本生活礼多人不怪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1-27 14:51 来源:格伦留学

一些留日学子对“礼多人不怪”这个词用在日本人身上,也特别有感觉。日本人对很多事情都要表达“道歉”,甚至有一些在我们看来是无需道歉的事。“比如,日本人在马路上捡到一个钱包,当他满头大汗把钱包交还给失主时,就会为没有尽早把钱包送还而道歉。”刚到日本的留学生对此感到诧异,“就像中国人早上见面问‘吃饭了吗’一样,日本人的‘对不起’就挂在嘴边,随时随地冒出来。”

“有时你在路上行走,前面有两位老妇人道别,你可以看出她们那种谦恭的心态。”  

日语有敬体与简体之分。晚辈对长辈、下级对上级说话时都要用敬语。 “在日本,上课、下课,同学间都要相互寒暄、致意;到商店买东西,到公司或政府机关办事,办事人员会向你致意,语气十分客气,态度和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