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常识

新西兰留学:了解新西兰的气候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1-29 16:39 来源:格伦留学

新西兰气候概述

地理位置和气候分布

新西兰位于大洋洲,太平洋南部,介于南极洲和赤道之间。西隔塔斯曼海与澳大利亚相望,相隔1600公里,北邻汤加、斐济。新西兰由北岛、南岛、斯图尔特岛及其附近一些小岛组成,面积27.0534万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00公里。境内多山,平原狭小,山脉和丘陵约占其总面积的75%以上。四季区分不十分明显,温差不大。新西兰绝大部分属温带海洋性气候,一年四季气侯温和,阳光充足,雨量丰富,植物生长十分茂盛。

年平均温度

新西兰最大的免费留学服务机构——新西兰教育联盟金牌留学专家李艳玲老师介绍,新西兰大部分地区为温带海洋性气候。远北地区在夏季为亚热带气候,而南岛内陆的高山地区冬季气温可低至-10°C,新西兰的大部分国土都临近海岸,所以气候都较为温和。越往南走,平均气温就会越低。一月与二月是一年中最温暖的月份,而七月则是全年中最寒冷的月份。夏季的平均最高温度约为20-30oC,冬季温度约为10-15oC。

季节

由于新西兰地处南半球,它的季节正好与北半球相反。

夏季:12月 – 2月

秋季:3月 – 5月

冬季:6月 – 8月

春季:9月 – 11月

一日四季

新西兰最大的免费留学服务机构——新西兰教育联盟金牌留学专家李艳玲老师提醒,新西兰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如果你要徒步或进行其它户外活动,需做好应对天气与温度骤然变化的准备。

日照

新西兰大多数地区每年的日照时间超过2,000小时,其中,阳光最充沛的地区——丰盛湾、霍克斯湾(新西兰年代最古老、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产地,规模在全国居第二)与尼尔森/马尔堡(新西兰最大的葡萄酒产地)——日照时间更超过2,350小时。新西兰实行夏令时,在夏季月份的白天日照时间可至晚上9:30。相比其他许多国家,新西兰的空气污染相对较少,因此阳光中的紫外线也格外强烈。

9月至4月间,尤其是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间,如果持续曝露在阳光下,皮肤很快就会灼伤,而且即便是在阴天,紫外线仍然很强。因此当你进行户外活动时,应根据下列三个简单步骤,做到“全面防晒”:

1. 尽可能呆在阴凉处。

2. 穿衬衫,佩戴帽子与太阳镜。

3. 使用SPF 30以上的防晒霜。每2小时补擦一次。

降雪

降雪一般发生在 6 月至 10 月之间,不过这些月份之外的季节有时也会遇上寒潮。新西兰大多数降雪都出现在山脉地带,如北岛中部高原及南岛的南阿尔卑斯山地区。内陆的坎特伯雷与奥塔哥的雪量也很大。沿海地区很少有降雪,但南岛的东海岸冬季偶尔也会下雪。

降雨

新西兰降雨充沛,全年分布均匀。在新西兰的北部与中部,冬季降雨比夏季更频繁,而南部的大多数地区,冬季则是降水最少的季节。充沛的降雨不仅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天然森林,更使新西兰成为了一个发展农业与园艺的理想之地。

新西兰大部分下雪在山区。虽然南岛东部和南部冬季有时降雪,但北岛沿海地区和南岛西部很少下雪。新西兰到处都是森林,通常夜晚比较凉,天空晴朗少风。

下表所示为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三个城市,夏季和冬季平均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

城市                         温度

奥克兰      1月平均最高/最低温度     23.8度/16.4度

7月平均最高/最低温度     14.7度/ 8度

惠灵顿      1月平均最高/最低温度     20.3度/13.4度

7月平均最高/最低温度     11.3度/ 6.2度

基督城      1月平均最高/最低温度     22.5度/12.2度

7月平均最高/最低温度     11.3度/ 1.7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