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资讯

签证调整导致英国“游学热”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3-11-01 18:03 来源:互联网

近日,英国财政大臣乔治·奥斯本在北京宣布三项为中国访客精简申请赴英的签证手续措施。新方案允许一些指定的中国旅行社在申请英国签证时,仅需提交 欧洲申根签证申请表,而无需另行提交两份单独的申请表格。此外,这些指定的旅行社在安排游客前往英国和申根地区的国家时,将不再需要重复提交不同的申请。 同时,自明年夏天开始,24小时“超级优先”的签证服务也将出台。这是最近英国对华签证政策密集调整的延续。 此前不久,英国驻华大使馆还传来消息,未来对华签证政策的调整还包括:游客可以在英国旅游期间参加一些课程,包括休闲课程(如航海或骑马)和英语学习课程。这意味着来英国探亲访友或旅游的人士不必申请学生签证就可以进行短期学习,而英国大学和旅游业也将从中受益。

留学专家分析,中国逐渐成为英国旅游、商业、教育的重点发展国家,两国的各项交流正进入快车道,所以,赴英签证流程的简化势在必行。而持有访问签证 可参与短期培训的签证政策一旦出台,影响将更加深远。英国一直以来以悠久的文化、丰富的历史底蕴及高质量的教学著称,但之前的签证政策对于入境者的目的有 严格限制,不得从事签证类型规定以外的任何活动。而一旦新政出台,中小学生可以在寒暑假参加英国的语言学习课程及游学课程,白领及在职人士可以利用短期课 程充电学习,所有在英国短期入境的人都可以享受到英国多样丰富的教育教学,“游学”将变得更为便利。

针对外界关心的“真实性测试”政策,留学专家解读,暂时对中国学生影响不大。真实性测试是英国政府在2013年4月起开始实施的一项政策,旨在学生递交普通学生签证和学生访问签证时对于学习目的进行核实。同时有消息传出,英国会扩大“真实性测试”范围。

“目前申请英国的签证通过率可以高达96%以上,可见英国边境总署对于中国学生的签证申请真实性是认可的。”留学专家分析,这一政策调整主要影响在 英国境内申请签证的学生,包括转学更换担保学校、继续申请相关课程、课程延期等。英国边境总署会检查学生是否有足够的学习能力在英国学习,除了原有的签证 申请材料外,要准备完整的学习计划来说服签证官员。

与此同时,新政策下,英国政府将给优秀国际人才提供更多留英工作机会,显示英国政府加大对高素质人才的吸引力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