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资讯

海外留学:加拿大学生贷款达55%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3-11-01 18:31 来源:新通教育

虽然加拿大的留学费用在主流发达国家中是最低的,平均一年约15-20万人民币,但是读完本科4年仍然是一笔不小的花销。对国内的学生和家长讲,父 母出钱供孩子留学天经地义。但在加拿大,根据最新公布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今年44%学生依靠父母支付学费,比去年52%有所下降;今年55%学生学费依靠 贷款,比去年49%上升,这意味着,加拿大当地的学生越来越少靠父母支付大学学费,同时也说明越来越少学生靠存款支付学费,更多学生靠贷款支付学费。

当然,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现代加拿大年轻人对自己选择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趋于独立,对负债也越来越有信心,现在欠债也越来越被社会接受。

近3成学生称最大压力是经济压力

数据显示,年轻人大学毕业后平均负债2.6297万,预计6.4年还清学生贷款。按地区来看,卑诗省年轻人毕业时欠债最高,高达3.4886万,经济压力最大;大西洋省年轻人还债时间最长,长达7.6年。

加拿大学生贷款计划(CSLP)表示,学生贷款一般是定好9.5年时间偿还,但当事人也可根据实际情况加速还债或延长还款期至14.5年。 调查还显示,28%学生认为经济压力是最大压力,24%认为功课是最大压力,24%认为毕业后找工作是最大压力。今年58%学生靠平时存款支付学费,比去 年62%下降。

从以上比较可以看出,与加拿大的同辈相比,国内的学生要幸福太多。作为家长,宁可省吃俭用也要让孩子在加拿大安心学习,他们的并不强求孩子衣锦还乡,只是希望能学有所成。所以在此也提醒已经或即将赴加拿大留学的莘莘学子,珍惜并充分利用加拿大读书的机会,不辜负父母的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