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加拿大政府拨款250万 助新移民重获专业工作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4-28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就业及社会发展部长康尼(Jason Kenney)25日宣布,联邦政府将向中侨互助会拨款340万,资助中侨所设立协助新移民获得资历认证及青少年就业的项目。中侨行政总裁周潘坤玲表示,中侨获得拨款后,将在温哥华和多伦多推行为期三年的全新试验项目。

康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移民想要在加拿大找到与其在原居地从事的专业领域内的工作,既需要得到专业资格认证,也需要有加拿大本地经验。尽管他们当中很多人拥有高学历,但不少移民因专业资格无法得到认证而无法找到在原居地从事的专业领域内的工作。为了糊口,他们不得不从事一些不需要专业知识的工作,难以发挥特长。

康尼期望,通过为新移民提供就业服务,他们最终能取得加拿大专业资格认证,重返属于自己专业领域的岗位。

中侨行政总裁周潘坤玲表示,中侨所获340万拨款,250将用于协助新移民获得资历认证,其余90万会用于帮助青少年就业。她透露,获得拨款后将在温哥华和多伦多推行为期三年的全新试验项目,为新移民提供低息贷款,协助他们就读专业资格认证相关课程。此外,中侨还会给他们提供就业规划指导。

来自马来西亚的谢桂元去年移民加拿大。同时拥有英国大学博士学位和澳洲会计师资格的他,在原居地是一位大学教授。他表示,要在加拿大本地获得会计师资格认证十分困难,加上找工作的时候还需拥有本地工作经验,已不考虑从事会计这个行业。现在在列治文昆特兰理工大学担任讲师的他通过中侨获得低息贷款,正在攻读卑诗省教师资格证(Provincial Instructor diploma)相关课程。“希望能顺利通过这个资格认证,继续从事教授这个我在马来西亚时的工作。”他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