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留学生在海外如何防骚扰和跟踪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3-06-19 10:05 来源:新东方

面对这样的骚扰者,达尔豪西大学的校园警卫Jake MacIsaac则给出了学生的应对策略:

1. 尽量不要单独出行(Try not to walk alone.) 很多人都觉得这句话非常让人无奈——难道每次去上学都要找人陪同吗?但是警官表示,事实证明,这是最有效防止被流氓骚扰的办法。

2. 不要与骚扰者进行交谈(Don't engage in a conversation)

3. 走路不要抄近路,尽量与人群呆在一起(Don't take short cuts, stay with a lot of people)

4. 尽量详尽地描述,比如面部,头发,气味(比如是否有酒味),伤疤,纹身等等(Get a good description of his facial, hair, smell, scars, tattoo, and so on)

5. 注意看对方的鞋子,因为加拿大人可能会每天更换衣服,但是鞋子不会常换(Pay attention to his footwear)

6. 在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拍照,比如对方骑车走远了,可以用手机拍摄几张背影,但是要保证个人安全。

7. 立刻报警。911接线员是可以提供中文服务的。同时,只要威胁报警,一般也会吓跑小流氓。

尼尔森警官同时很善意地补充,如果遇到这样的流氓,请大声呼救,然后立刻报警。没有人会因为拨打了911,叫了警察帮忙而陷入麻烦。所以只要你认为你的安全受到威胁,请立刻报警。语言障碍并不会成为报警的严重问题,无论你是否可以讲清楚事件,无论你英语是否流利,只要你说得清自己所在位置,警察都会立刻赶到。

另外,请大家保存好各大学警卫队的电话。加拿大各大学的警卫无论是装备还是人数,都比国内大学警卫队层次高很多。面积大的校园警卫全部配备巡逻车。所以如果在大学校园内遇险,报警给警卫的优势更大。达尔豪西大学就曾经贴出海报,请求学生在校园遇到险情时先联系校警,因为该大学占地75英亩,共有110座建筑,很多时候学生向警察解释自己在哪里时就已经造成了不必要的延误。而校警比警察更熟悉校园结构,到达事发地点的速度也会更快。

晚归的同学为了保证自己的安全,请尽量乘车回家或者选择一些学校提供的免费护送服务。比如达尔豪西大学警卫队(Dalhousie Security)的Tiger Patrol服务,就是可以在每晚六点以后按照班次分不同路线送学生回家,学生只需要出示自己的学生证即可上车。在安大略省的大学麦克马斯特(McMaster University)同样有类似的陪伴服务,有一个专门的组织叫做"学生走路回家协助团队"(Student Walk Home Attendant Team)。这个组织在晚间免费提供陪伴学生回家的志愿服务。一男一女两名志愿者会陪你走到以学校为中心2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的公交车站或者把你从公交车站接回来。乘车夜归的同学也可以让司机停靠在最靠近你家的路口,而不需要像平时一样在车站下车。如果条件允许,也可以使用手机叫出租车送自己回家。

加拿大地广人稀,即便是白天,街上也不如国内一样熙熙攘攘。所以留学生在出行时一定要时刻注意个人安全,对自己和在国内时刻为自己担心的父母家人负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