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英国接收中国学生数量增长16.9%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5-01-07 13:41 来源: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最新发布的学生数据显示,在2011年至2012年度,英国的高等教育机构接收的中国学生数量与2010年至2011年度相比增加了16.9%。中国学生对于英国教育的热情还在持续升温。

 

英国留学优势

 

首先,英国经济、科技实力国际领先。社会稳定,安全感好。自工业革命以来,英国科技创新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科研几乎涉及所有科学领域,以世界1%的人口,从事世界5%的科研工作,研究论文达到世界9%。已涌现207位诺贝尔科学奖得主,居世界第二。英国教育经过800年来不断改革、不断创新、不断完善、不断发展,其教育水平得到国际公认。多数大学都有上百年的历史,其水平在欧美国家名列前茅。

 

单从高等教育水平和质量来看,英国也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英国高等教育资源丰富,是欧洲最大的大学城。高等院校设置14000多个专业,有37000多种学位课程供学生选择。此外,与重视学生书面成绩的中国不同,英国注重创新、能力教育。英国学校只有教学大纲,没有教材,学校可以选择任何形式的教学资料,

 

注重把最新的技术引进课堂。

 

留学英国,不需花费太多时间,就能够拿到国际公认的学位。英国没有高等教育入学考试,学生凭中学阶段的各种资格证书考试成绩直接入大学,学生和学校有更多的选择权和自主权。高等教育分为本科生教育和研究生教育两个层次。本科三年,硕士(课程类1年,研究类2年)一至两年,博士两到三年。英国的学历证书世界承认,在英国获得基础教育证书,可以到世界任何国家继续接受高等教育。此外,英国的多数大学都在城市中心,生活方便。而且多数大学都为外国学生提供免费语言帮助,学生还可以享受免费医疗服务。

 

英国调整签证政策

 

此前,英国政府调整签证政策,引起国内高度关注。英国政府在2011年和2012年对英国签证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学生签证政策进行了广泛的咨询并进行了一些调整,目的是减少对学生签证系统的滥用,保护和进一步建立英国作为高质量教育的提供者在全球所享有的盛誉。

 

英国签证计点积分制的实行已经确保只有高质量的英国院校才能招收国际学生,为国际学生的学习提供了最大程度的质量保障。很多国际学生希望毕业后能够继续在英国工作和生活一段时间,为此,英国政府开放了多个签证类别供国际学生在毕业后进行申请。这些签证类别包括英国签证计点积分制下“第二层级”工作签证,“第五层级”临时工作签证,以及“第一层级(毕业生创业者)”签证。自2013年4月起,在英国完成博士学位的学生毕业后将有12个月的时间在英国找工作或创业。这意味着博士生可以在求学期间集中精力完成学业和科学研究,然后有充足的时间在英国寻找适合的工作并积累工作经验。大部分国际学生在留学英国期间也可以从事兼职工作。

 

此外据统计,2012年,英国边境管理局在中国颁发了超过5.6万份学生签证和9000份短期学习的学生访问签证,与2011年相比增长约11%。英国每年接收来自200个国家约50万名国际学生前来就读各个阶段的课程。目前有超过10.5万名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其中超过8万人在攻读不同专业的高等教育课程。

 

以上就是格伦留学专家对英国接收中国学生数量增长16.9%的介绍,如果有疑问,想了解更多关于留学的信息,直接点击右上角对话框或者拨打专家热线010-6164739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