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留美学生代兑支票赚外快被骗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1-24 02:03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2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今年2月刚进东洛杉矶社区学院就读的华裔留学生Mike,在网络QQ聊天室找到代存兑支票的赚外快工作,每次可抽取存兑支票金额20%作佣金报酬。工作三天,存兑三张支票后,非但没赚到一分一毫还倒赔6000元,让他大失血,又不敢告诉远在中国山东的家人。

经由QQ聊天室Mike找这工作时,对方表示因为个人开设的公司想避税,不想在公司账户存兑过多支票,想找留学生代为存兑支票。

有兴趣做这工作者,须先提供个人银行存款账单明细,以审核银行存款状况是否适合这工作。Mike便依对方要求提供银行存款账单,还至对方指定的圣盖博谷一家银行开立支票账户,并取得15张免费支票,本月7日在蒙特利公园市一家星巴克(Starbuck)与对方见面。

对方是年约19岁的男子,英文非常流利,他取得Mike的银行账户支票做为抵押后,即交给Mike一张2000元支票,双方约定存兑三张支票后,于第四天结算佣金报酬。

Mike拿到第一张支票后,当天即存入个人在一家主流银行开立的账户,第二天(8日)银行存折上显示支票入帐2000元,于是Mike提领2000元现金交给对方。

8日对方又分别于上午、下午给Mike两张支票,金额为1800元及2200元,Mike存入个人银行账户后,又于第三天(9日)交给对方4000元现金,并约定次(10)日结算第一批工作佣金。

孰料9日与对方分手后,下午即接到华资银行行员电话,行员询问Mike,他才刚开立支票账户,账户只有100元,为何随即又开立一张2000元支票,并存入自己在另一家主流银行的账户,造成跳票。

Mike才惊觉自己遭诈骗,但又不好意思向银行人员说明真相,只好硬着头皮说,遭人盗开支票,迅速至该银行注销账户。

懊恼万分的Mike表示,存入对方给的支票后,账户都显示支票入帐,他以为兑现没问题,就提现金给对方,实际支票在银行间交换须要两三个工作天,等发现跳票时,现金早已落入诈骗分子的口袋。

不仅Mike在主流银行内存的3000元生活费一毛不剩,还紧急向朋友借3000元,填补溢领的现金。

Mike强调,初来美国,对美国银行作业不了解,再加上一心想赚轻松外快,希望以个人教训,提醒华裔社区对此类诈骗案提高警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