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波士顿爆炸案 中国留学生不幸遇难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3-05 02:06 来源:潇湘晨报

美国波士顿于4月15日举行第117届波士顿马拉松大赛,在下午2时50分突然发生2起爆炸,两个装满钢珠金属碎片的炸弹分别于费尔蒙科普利广场酒店终点线观礼台附近观众区及一家体育用品店先后爆炸,二者相隔距离只有100米,在终点线附近的录像显示,两起爆炸相互间隔了12秒。后于3时55分亦发生第三次爆炸,爆炸案发生迄今已造成至少3人死亡,183人受伤,其中有多达30人因爆炸而必须于现场紧急医疗站或医院截肢。

马萨诸塞州总医院急诊医学主任 Alisdair Conn 表示,死亡3人中包括一名8岁男童马汀·理查(Martin Richard)以及29岁的克莉丝托·坎贝尔(Krystle Campbell)。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核实另一名死者是中国公民,经凤凰卫视记者查证与波士顿大学的公告,罹难的中国公民为就读于波士顿大学的中国女生吕令子警方随后再于爆炸区域附近找到3处放置炸弹之热点,并已当场进行爆破拆除,而美国马萨诸塞州缅因州等州为了纪念1775年4月19日引发美国独立战争列星顿和康科德战役,而将每年4月的第3个星期一定为爱国日,而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当日,刚好也是美国满第238年的爱国日,因此波士顿当地警方不排除有心人士是利用这天作案。

4月18日,在美国波士顿大学,人们带着鲜花参加爆炸案遇难中国留学生追思会。新华社发 4月17日,大学生们在美国波士顿大学校园内为遇难的中国留学生签名祈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