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加国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被杀案凶手上诉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4-30 0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被控3年前谋杀加拿大多伦多约克大学中国留学生柳乾的凶嫌迪克森(Brian Dickson),在本月初被裁定一级谋杀后,于近日通过律师向加拿大安大略省上诉法院递交上诉通知,意图辩护。

2011年4月15日,来自北京的中国留学生柳乾被发现伏尸在约克大学校园附近的寓所内。警方几天后拘捕了白人男子迪克森,并对其控以一级谋杀。该案审理长达3年,今年3月24日开始的审判前后进行了9天,并于本月7日陪审团经4个小时闭门会议后,一致裁定迪克森一级谋杀罪名成立。法官随即判处迪克森终身监禁,且25年内不得假释。

迪克森此间透过律师提交的上诉称,他“被错误地裁定一级谋杀罪名成立”,他还表示,其律师将会在晚些时候提供一份“全面的辩护书”。

根据加拿大的法律,被告在被定罪后的30天内,应把上诉通知书递交到上诉庭,以确保自己的上诉权利。安大略省上诉法庭是安省最高一级的法庭。

根据此前的法庭审理过程,为了避免陪审团成员因为迪克森的人格对其产生偏见,法庭在陪审团作出裁决前始终不让陪审团知道迪克森的过去,包括他支持乱伦、大量搜集亚裔色情材料,以及曾经被控性攻击妇女。但即便这样,陪审团也只用了4个小时,便一致作出迪克森一级谋杀罪名成立的裁决。

在案件审理过程中,迪克森曾打算以主动承认无预谋杀人罪换取检方撤销对他的一级谋杀罪指控,但被检察机构拒绝。迪克森父母曾向柳乾父母道歉,中新社记者在对话柳乾父母时,柳乾父母对此表示原谅,并称“事情已经发生,我们也不能永远活在仇恨当中,我们接受他(迪克森)父母的道歉,我想他的父母也不愿意看到这样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