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资讯

浅析英国留学择校时的注意事项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3-10-31 16:30 来源:互联网

英国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教学理念深深吸引着众多学子们的心,奔赴英国留学的同学也是前仆后继。那么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英国留学院校?今天,格伦留学专家就这个问题给大家几条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 公立大学

根据英国使馆文化处的介绍,英国高等教育机构中有180多所大学和学院有权授予本科以上的学位。除此之外,英国还有500多所延续教育学院,提供与高等教育院校同等质量的高等教育课程。

我们知道,英国大学的优越之处主要在于它优秀的科研成果,而科研成果的获得是要依托于强大的资金实力的。在英国,政府大量的教育财政拨款只针对 公立大学,而私立学校无论在科研投入还是教学开支上,都仅仅依靠学生学费以及其他辅助商业活动收入来维持运作。因此,想要真正学习到国际先进的科技成果, 获得高质量的教学,只有选择英国政府成立的公立大学,这不只是名声上更加好听,更确保了先进而稳定的教学质量。

二 排行榜

英国大学排行榜种类繁多,比较有名的包括RAE排行,泰晤士报,卫报排行等等。但是,当我们仔细对比同一所大学在不同榜单上的排行,甚至同一所 大学在同一份榜单上不同年份的排行时,差距都是相当巨大的。实际上,引起这种巨大差距的原因是每份排行榜在进行排行时所依据基础的差异。比如,一份排行榜 对学校是否新建硬件设施这部分的比重为40%,而硬件设置的建设在另外一份排行榜上的比重只有10%,那么同一所学校在这两份榜单上的名次也就会明显的拉 开。同样的,如果这所大学去年建造了一所图书馆和两栋教学楼,而今年并没有添加任何新建项目,那么这所大学在同一份排行榜上的今年排行就要比去年下降很 多。

其实在英国,真正被认可的排行是由英国政府进行的的英国留学大学RAE排行(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RAE评估一般每4至5年一次,满分为5*。因为各大学的研究经费会依据大学各专业的评估结果由大学统一分配,所以一所学校的专业得 分越高,它所分配到的科研经费也就越多。另外,很多国际大公司相当一部分的R&D研究项目也都会委托大学来完成。这些项目究竟委托给哪所大学,几 乎完全依赖于其RAE星级的高低。因此,当我们在选择英国大学的时候,切忌不要被一些商业排行榜上的高排名大学所蒙蔽双眼,客观审慎的选择大学,才能最终 获得高质量的教学。

英国留学选择专业要考虑什么?

1、根据个人定位和需要选专业

当学生们面对无数的留学英国专业信息时,专家认为,还是有些方法帮助自己理清头绪的。

首先,学生可以根据职业规划定留学专业方向。主要还是要制定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规划,在此基础上进行选专业。如果将自己定位为应用型人才就 应申请应用型专业,定位为研究型人才就该申请学术型专业。一般来说,应用型专业课程设置中会配以一定的实践项目。在考试方式上,应用型专业期末考评以评估 项目成果为主。

2、学术型专业以考试、论文为主

学生有了初步的方向后,要详细了解其课程设置,看看是否为自己感兴趣或符合职业发展需求的课程,单从专业名称去选择是非常不明智的。比如,英国的市场营销专业以金融市场营销为主,主要安排金融类课程。

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可以在大家选择英国留学院校的时候给予一定的帮助,确保大家可以顺利通过英国留学申请。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的英国留学问题,可以拨打400-8032-898电话进行咨询,也可以直接点击页面右侧在线咨询按钮直接对话格伦顾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