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人群 > 高中

高中生美国留学如何选择适合自己课程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9-23 16:58 来源:格伦留学网

如今,高中生美国留学已成为了一种趋势,有关美国高中课程的问题也被一一提出,今天格伦留学网留学专家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去美国高中学校读书如何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课程。

美国的高中一般课程会被分成5类,分别是数学,科学,英语,第二外语和历史。通常还会有一些拓展的美国高中课程,如果你去的是一所教会学校,很可能会被要求修Theology(神学)。对于喜欢艺术的学生,也有充分关于绘画与音乐理论的课程可以选择。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高中生美国留学课程的五大类:

数学 Math

美国数学一般是按照基础代数-几何-进阶代数-预备微积分(pre-calculus)-微积分(calculus)这个顺序来教的。一般国内完成了初中的学业,可以直接去上pre-calculus,其中主要涉及到一些函数(尤其是三角函数)的知识。完成了Pre-calculus,理论上你就已经完成了高中的数学了。接下来就可以学习像Calculus的课程。Calculus属于AP课,意思是Advanced Placement,指针对高中生开放的大一基础课。AP Calculus分AB和BC两种,后者比前者多了关于数列,收敛判断,和泰勒展开式的一些内容。如果你能在12年级前把Calculus也修完,那么视情况论,你有3种发展路线。第一种是如果学校提供课的话你继续往深学,虽然不像AP课程有全国统一并且大学承认的考试,但是每个大学都会在开学初有自己的placement test(分级考),如果你所学扎实,完全通过分级考,在大一学习到更深的内容(如分析,抽象代数等)。第二种,是可以学习统计(AP STAT),这门课我觉得虽然相当简单但超级实用,让你能够科学地了解身边形形色色的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对于大学想修心理学的同学,这门课也可谓是必修课。第三种就是学习电脑编程(AP Computer Science),这门课稍微花点时间,因为编程的作业量稍大,不像其他课只要翻翻书就好了,但上完后会对编程有一个较为宏观的理解,虽然学的是JAVA,但一通百通,像VB,C++这样其他的语言虽然不会写也能看懂。

科学 Science

美国高中学校的科学主要是三大类:物理,化学,生物。普遍的要求是这3门都要学过才能毕业。每门课都有荣誉课程(Honor Course)的设置,荣誉课程比普通课(Regular Course)上得快一点难一点,成绩优异者可以考虑第二年修AP课程,相当于大一基础课。这三门课中,AP 化学是最简单的,物理和生物并驾齐驱。AP 物理分为两类,B和C。不像calculus中的AB和BC,物理的B和C难度相差很多。B只是honor physics的升级版了,可以说只要把honor physics学好就能通过B的考试,而C则只涉及力学和电磁学两个面,解题要用到微积分。力学还算顺利,但电磁学大多内容与国内无关,颇具难度。我学的时候就曾被高斯表面折磨得半死。AP生物其实远没有物理C难,但对于英语只是第二外语的中国人,有大量的背诵内容以及复杂难懂的专业名词。适合那些吃苦耐劳,记忆力卓越的同学选择。说AP 生物是理科,其实与化学物理一比,它更像是文科。还有,对于像修AP生物的同学来说,一般都需要在国外先学一年honor biology,因为国内作为选修的生物课所传给我们的基础还是十分薄弱的。但对于想修AP物理和化学的同学,只要有国内高一的基础直接上这些课没问题。除此之外,AP环境科学也被很多人选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