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欧洲投资买房移民是否靠谱 真相如何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4-14 02:57 来源:北京商报

近日,层出不穷的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展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25万欧元移民欧洲、30万欧元迅速获得欧盟通行证”等广告语让人心动不已,但在宣传标语的背后,欧洲置房移民的真相又是什么?买房就能移民的说法真的靠谱吗?

房产税因素不容忽视

“居住权”和“永居权”区别大

记者发现,欧洲置业投资移民出现了不同国家金额不同、福利不同的现象,例如希腊式25万欧元的门槛,而塞浦路斯是30万欧元的门槛,类似还有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那么选择哪个欧洲国家作为移民的出口成了大难题。

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在选择某个欧洲国家办理移民申请时,除了关注买房所获身份的性质外,如果此国既是申根国又是欧盟国,则增加了移民的附加值。因为只有加入“申根协议”国家的公民和居民才能享有自由往来于其他申根国的便利,目前已加入“申根协议”的欧洲国家有26个,囊括了除英国以外的几乎所有西欧发达国家;由于欧盟成员国须遵循“福利一体化”政策,这就从制度上保证了移居欧盟成员国的新移民家庭,在享受福利待遇方面与该国公民没有任何区别。

但记者通过调查发现,希腊的买房移民计划只是拿到一张具有长期有效的多次往返签证。去年4月18日,希腊议会通过了一项旨在发展希腊经济的4146/2013号投资移民促进法案,希腊政府正式批准并实施“25万欧元购房移民”政策,该法案规定:非欧盟公民在希腊境内购买价值25万欧元或以上房产,即可申请五年有效的希腊居留许可签证。五年后,只要该房产所有权仍在申请人名下,申请人及其配偶和18周岁以下的子女,拥有的居留许可签证可续期(每次续期五年有效)。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者在五年内卖掉房产,就会失去续签的资格。

业内人士称,在海外购房时要特别注意“居住权”与“永居权”(即通常说的拿绿卡)的区别。永居权即有永久居住的权利,而居住权是短期内居住,时间一过,需要再次提交居住申请,申请条件包括个人收入、存款、在该国居住时间等。如再次申请失败,可能有房都住不得。

据专业地产机构预测,未来五年,欧洲商业地产年平均投资回报率可达8%,中东欧地区更高。目前欧洲房产价格低迷,出租回报率较高,但高昂的房产税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此外,如果投资者在购房时地理位置选择不当,则会有买入后出租困难、房价未来上升乏力的烦恼。

政策变化有风险

谨慎购买期房

从目前欧洲国家的政策来看,置业移民的风险主要体现在投资者对于当地房地产投资相关的法律政策陌生,以及对欧洲政策不稳定的担忧。

据某专家介绍,投资者在一个欧洲国家投资不动产,首先要考虑这个国家关于不动产投资的法律条文,但中国投资者短时间内把其法律搞清楚是很困难的。比如塞浦路斯买房与香港的法律相似,办理过户需要3-5年时间,如果没有办理过户,没有地契和房产证,房子的产权同样属于投资者,且可以购买其他房产。建议涉足欧洲不动产的投资者一定要聘请一个好律师,在欧洲律师的操守是忠于客户,如果开发商聘请律师,那么律师的客户是开发商,自然不会给投资者带来保障。

同时,由政策变化带来的风险不容小觑。董春丽表示,投资者要谨慎购买期房,比如塞浦路斯的现房短时间之内几乎被中国的申请人一扫而空,大部分的开发商为留住中国投资人而不惜圈地新建期房,有些期房的交付时间长达两年甚至更久。期房在建设过程中能否如期交付,在交付时是否会有新的政策出台而增加支出,甚至影响身份的取得都成为未知。

北欧西欧移民难

英国技术移民门槛高

表面上看,欧洲各国都接受移民申请,然而实际情况则不那么简单。据了解,由于西欧、北欧最发达国家的个人生活水准和社会福利水平很高,所以移民门槛自然设定得很高。因此,想通过这些国家达到移居欧洲目的,难度极大。想移民到欧洲国家的话,理论上可以通过婚姻、长期工作签证、投资建立公司等方法。有些人想通过技术移民或通过工作签证转换永居身份,但英国技术移民门槛很高,雅思(微博)要求每门6.5分以上,且税收对应的收入计入打分体系。能符合条件的境外申请人并不多。

此外,在投资移民市场曾经还有一种“10万元就能拿到瑞典国籍”的说法,该说法在大范围流传后,瑞典驻华大使馆、瑞典移民局纷纷辟谣,称这是“错误信息”。据一位曾有意在“创业之国”瑞典开公司走创业移民的申请人透露,瑞典对公司注册金要求比较低,超过5万瑞典克朗就行,不过后续经营肯定要耗费一笔巨额开支和大量精力,让公司正常经营,盈利达到移民局要求才能申请永居,风险太大。买一家瑞典的公司一般需要200万-300万瑞典克朗,投资者自己接手经营,盈利也要达到要求才能申请永居。“身在异乡,有很多"游戏规则"尚待学习,要是弄不好不但把钱搭进去,连永居也没戏了,申请移民瑞典很难,在欧洲开公司创业获取身份并不如想象得那么容易。”该申请者谈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