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美国研究生 开启梦想之旅
您当前的位置:格伦教育 > 格伦留学 > 留学人群 > 研究生

加拿大硕士留学 途径知多少

http://www.gelunjiaoyu.com 2014-09-24 13:14 来源:格伦留学网

加拿大硕士留学是许多本科学生的进一步梦想实现,加拿大留学读研对于许多学生来讲非常渴望,然而加拿大留学读硕士的梦想,却不是谁都能实现,所以学生应该对自己的留学途径有更深的了解,这样申请几率才会加大。

加拿大硕士留学的国内申请名额虽然有所扩大,但是加拿大硕士申请条件却没有得到丝毫的放松。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去加拿大留学读硕士的信心。实际上,学生留学加拿大硕士,不止一种途径可以申报。

预科课程

对于国际学生来说,预科课程的门槛比较低,容易申请。对于语言成绩比较低、本科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通过预科课程,可以增加申请加拿大留学读硕士的成功的几率。

研究生文凭课程

在加拿大硕士留学途径当中,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与硕士课程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研究生文凭课程不为学生发放学位证。但是,这类课程门槛低,课程侧重于就业,实用性比较强。加拿大硕士申请条件是针对本科生,因此这个课程的设置让大专生有了更为明确的机会。

直接申请加拿大硕士

对于学习成绩优秀、语言成绩好的学生,可以选择直接申请加拿大硕士。但是,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好了,有关加拿大留学读研的基本途径方式就介绍到这里。加拿大硕士申请条件没有得到满足,学生不用为此特别发愁,多个途径的申报加拿大硕士留学,可以让学生减轻一定的压力。

申请第二学位

本科毕业生去加拿大留学,也可以选择第二学位,这类课程主要是针对本科成绩不是很理想的学生。因为本科成绩不理想,想要申请到加拿大硕士课程会有一定的难度。

加拿大有些大学可以转学分,缩短第二学位课程学习的时间。利用第二本科的成绩申请加拿大研究生,会增加录取的几率。

所以说,加拿大硕士留学的途径多种多样,可以被许多渴望加拿大留学读研的申请人所参考。加拿大留学读硕士在现代化社会当中非常渴望人才的利用,因此申请成功几率还是很大的,学生不必有太大的心理负担。

申请加拿大研究生留学必看!天道每年都会遇到很多申请失败再来寻求帮助和提升的申请人,他们之中不少是具有良好背景和能力的申请者,但都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申请结果没有达到预期,他们有不同的失败原因, 但总体来看基本可以分为以下几大类:

1.缺乏长期的,合理的规划。很多同学在申请之前对出国留学的计划很模糊,对应该在什么时间段完成什么事情缺乏理性的认识和计划,一来导致申请过于仓促出现失误,二来无法在有效时间内对自己的背景进行加强和提升,影响了录取结果。

2.缺乏系统的对专业设置的了解。由于加拿大的专业设置和特点与国内有明显区别,很多同学并不是很清楚自己应该申请什么专业,是否可以进行跨专业申请,哪些专业是加拿大的优势专业,哪些专业录取难度低,哪些专业录取难度高等等。

3.申请的材料准备草率。由于缺乏申请经验,对学校需要什么样的申请材料一知半解,个人简历、个人陈述、推荐信等重要材料潦草处理,无法满足学校招生部门对申请者的基本要求,同时缺乏对自己专业的深度研究,导致重要的文书材料的专业性无法打动录取官。

4.选校不合理。由于缺乏对学校专业的系统研究,申请信息往往来自网站、同学甚至亲戚朋友,很多学校每年都会更新招生信息,由于个人无法进行大量时间的调研,也会导致对自己可以申请的学校和专业的定位出现严重偏差。

5.各种低级错误。在进行网申、材料寄送、GT成绩寄送、各种表格填写的繁琐工作中难免出现一些纰漏,仅凭自己的检查难以完全避免小错误的发生,如果是重要的问题会严重影响申请结果,如寄漏成绩单或者快递在没有送达的情况下自己没有及时联系学校进行说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格伦教育”,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精彩专题

全面解析申请美国大学的中国高中生面临疑问和困惑。

启用全新签证申请系统。申请人需缴纳160美元签证费。

出国留学生安全是家长最关心问题,都要有防骗意识。